「筆記」感情裡的真心想要


什麼是真心想要?

就是有直面痛苦的能力、去思考、去感受。


當初以為自己想要的,到手後為什麼會變得不要了呢?

因為慾望是有層次的,一層一層剝開才知道底層要想的是什麼。


在實踐的過程裡才能明白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,實際上經歷了才能區別出什麼才是非要不可。

得到的感覺跟我要的不一樣,並不是這個過程有任何錯,而是我的人生成長了、因為我變了、因為前進了,生命階段的不一樣了。

別人的人生經歷,照表操課也不會獲得一樣的成功,因為每個人都是獨立個體。


肯定自己在義無反顧實踐過程得到的能力,接受一切的不完美,迎接下一個生命的追求。

當然發現這不是自己想要的時候一定會失落、難過,但正因為經歷過才知道這不是想要的。


生命不是非黑即白。 

簡單的路越走越難、難的路越走越簡單,當遇到困難不去解決,問題不會消失,它會一直都在直到解決。




我想到下定決心離職回來讀碩士的時候,真的很痛苦、一直糾結失敗了怎麼辦、如果沒有得到想要的怎麼辦......

雖然我達到當初自己設定的條件,但一直待在那個環境又很痛苦,繼續下去不會更好、那不如去冒險看看,即使失敗了也心甘情願。

這一年來接觸了心理學,學習了自我療癒、覺察,處事跟以前不一樣了,更能處理自己的情緒。很喜歡這樣發現自己的感覺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回顧

國外購物自己來for日本